2007/04/18

打鐵趁熱之子玄姐好處知多少(一)

我對子玄姐的認識也像對神的認識一樣,由十分平凡開始轉而大為驚艷。剛開始認識耶穌是一個先知,後來認識祂是從神而來的,最後了解祂是神的兒子;我剛開始也以為子玄姐只是恩慈的姊妹甲乙丙,後來發現她是集智慧幽默與秀美於一身的難得尤物,最後深深的體認到她真是女人中的女人,新婦中的新婦。

剛開始住進姊妹之家只有我跟子玄姐兩人,我們度過頗長一段快樂悠閒的歲月,那時就發現子玄姐驚人的好處,就是她居然可以長時間聽人說話,從陽光普照到黃昏時分,時間彷彿靜止,她就不斷的聽發言人的故事,整個龐大人生的辛酸血淚史就這樣聽下來,對我來說她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能人異士。常常我出門上學她預備要聽故事,我回家她才剛聽完人的故事,而且她不大打斷人,非常恩慈有耐心,我那時也路過聽過不同的人發言,沒聽幾句我就趕快腳底抹油,如飛而去。她裡面有很大的愛跟耐心,我身為她地理位置來說最靠近的室友,常常不用排隊掛號預約,就直接登堂入室,如入無人之境。這位當時教會首席傾聽者是我的室友,真是家有子玄姐,如有一寶。

通常樂觀開朗的人人格特質較為活潑熱情,於理性分析方面較為缺乏。但子玄姐果然是極品,非常理性冷靜,分析事情思路分明,頗有化繁為簡的一流功力。這帶給我相當多的助益與樂趣。我那時埋首研究許多自以為高深的屬靈書籍,常常把自己搞的團團轉,每每遇到搞不清楚的地方,必定要請教子玄姐,集20年追求功力以及長時間等候主的生命就是不一樣,我深深覺得在追求的道路上有一個前輩在前面指引的感覺真好,我走過的路,她都懂,我遇到的困難,她能了解,在她的身上,我感受到神溫柔而理性的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