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再談Q、Q、Q

經上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IQ智慧聰明是可以增長的、主也說若有缺少智慧的、可向祂求。從小就覺得我是頭腦簡單的人、信主後遵照姊姊們的教導好好追求主、漸漸真的覺得我的智慧聰明有增長、特別這幾年當小家長、前年十月又開始在教會上班、更覺需要有智慧、所以我天天求主在大小事上、給我智慧聰明、天天求主加增智慧聰明給我

EQ也是可以增長的、多多請教EQ好的人、多向他們學習、還有一些書很能幫助我們、像“改變帶來醫治”“與界限對談”“建立高EQ教會”等許多書、都可以讓我們有更好的EQ、也可請海音姐和子萱推薦幾本書

EQ很重要、我聽過台大博士班畢業的、EQ很差、上嫌下也嫌、很快被冰凍起來。一個人有好點子、想要別人一起做、就必須有好EQ、別人才會跟隨、你登高一呼、後面有人跟、那你就是個領袖了

EQ高的人、通常較冷靜理性、SQ就較低、SQ高的人較直覺感性、感謝主、原來SQ也是可以增長的、只要超練大小事都跟主商量禱告、簡單說就是大量泡在神的同在裡、SQ就可以越來越高、越敏銳聖靈的帶領

SQ高的人、若EQ低會很辛苦、常常因一句話一個臉色受傷、心裡產生怨恨、不饒恕這些罪、仇敵又可以來攻擊他了、他又覺得這裡痛那裡痛了、所以SQ高的人、要好好學習EQ

直覺強的人、要學理性思考很辛苦,理性強的人、要學直覺也很辛苦,感謝主要大力幫助我們、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