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最美好的時刻

早上跟一位姐妹講電話、我說:原本妳身體不強壯、因著妳心甘樂意歡喜快樂的服事家人、結果身體反而越來越強壯了。她回答說:有時也會累阿、我曾經累到心臟衰竭、感謝主醫治好了、特別過去一年老大老二都是國中生、常常一個晚上要接送四回、到不同補習班、有時一隻腳很痛無法使力、只用另一隻腳走路、有時也會覺得日子過得辛苦、我就開始天天告訴自己、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我要快樂的活在當下、不要緬懷過去或期待未來

她的毅力、她對家庭家人的愛是令我非常佩服的、她脊椎側彎很嚴重、骨盆不正也嚴重、腳不知是小兒麻痺還是打針打歪了(對不起我又忘了)總之不管是懷孕、生產、做家事、帶孩子、接送孩子家裡沒車位、她都比一般身體健康的人辛苦多了、我們是十幾年的朋友、我從來沒聽過她抱怨作家庭主婦辛苦、帶孩子辛苦、每次看到她總是幸福洋溢的樣子、總是說要珍惜孩子還在身邊的不多時光、要珍惜孩子還需要我們的時候、要珍惜還能服事他們的機會、能服事人總比躺在床上被人服事好吧

她也為身體慶幸感謝主、說還好不是得了甚麼絕症、只是痛而以、還可以好好活著

以前也勸她要好好去復健、她說忙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也沒那麼多美金啦、家庭和孩子的教育開銷是很大的

她是一個為先生孩子犧牲奉獻、沒有自己的幸福女人

寫完念給她聽、她抗議說:不要寫犧牲奉獻、沒那麼悲壯啦、我只不過是忠於神的託付、使命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