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理盲之苦

我常提EQ、SQ、很少提到IQ、因為我自認是IQ不高的人、我爺爺是很聰明很有權威的人、小時候他給我的評語就是很乖很聽話很勤勞、但不太聰明。不知是真的笨還是被限制住了、反正我非常相信爺爺的話、數學理科絕對是不求甚解、認定我怎麼用功也不會懂的

偏偏我們教會大多是理工科的、而且一個個都是超聰明優秀的、有一次冠文家教完、生氣的跟我抱怨說:很簡單的問題、怎麼教了兩三遍還不懂。我說:我可以了解他的痛苦、不懂就是不懂、沒開竅就是沒開竅、你們這些天才是不懂民間疾苦、不懂理盲的痛苦的、妳不可驕傲的論斷人、妳要謙卑的感謝主給妳的好IQ、從此冠文再也不敢罵人笨了

認識主後、我相信我越來越聰明有智慧了、因為神的靈神的話住在我們裡面、要笨也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