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秘密招數

十幾二十年前教會幾十個人、相看不厭的看了多年、熟到不能再熟、遠遠看見馬上就認出是誰

現在主日放眼望去、一片陌生、熟人寥寥無幾、我算是教會元老之一了、還有這種感覺、新人就更不用說了、若沒有加入一個小家或團隊、會覺得你是大教會裡面的孤單一個人

很多臨時聚會或聚會改期、跟週報上不一樣的、你將錯過、因為沒人通知你、總之、就是要找個跟你同質性較高的小家參加才行

現在我不敢問人:請問你叫甚麼名字、到教會多久了、我沒見過你。常常聽到的回答是:我來一年(或三年)多了。我就深覺慚愧、更慘的是下個主日見面時、我又忘了這人的名字、甚至完全陌生完全忘了曾否見過這人

我想到一個密招、在教會不管是生人熟人、見面就說哈囉、就不用管名字了、別人也不知道我忘了他的名字、哈哈、這招管用、特別是稍有年紀的人、都覺得好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