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雨打芭蕉(2)

信主後聽說要過內在生活、每時刻住在主裡面、每時刻注視主、就把我覺得與主無關的世俗書籍和音樂都丟棄了、也把對大自然青山綠水的愛好放下、我想將來有永恆的時間住在比這世界更美億萬倍的天堂、現在就不要浪費時間去欣賞了、當務之急是好好追求主、服事主、傳福音 、服事人

很多年就這樣過著類似清教徒、與世隔絕的生活

姊妹之家搬了幾次家、有一回搬到林哥林姐家樓下、我們住二樓、一樓人家有個小庭院、有幾棵樹長得很高、高到二樓三樓

好久沒這麼靠近樹木了、打開沙窗伸手就可以摸到葉子、真幸福阿、過去幾年都是住在公寓大廈的鋼筋水泥裡、遠離一切的植物

一個下雨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幸福的看著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打在約拿所愛的蓖麻樹上、我看它的葉子比竹葉粗比芭蕉葉細、突然想到(又是聖靈提醒吧)我小時候的心願不是要種芭蕉聽雨聲嗎、不是渴望常見雨中的竹林嗎、雖然信主後、我已經放下也早已忘了這心願、但滿有憐憫慈愛的主沒有忘記、祂讓我住在這既像芭蕉又像竹子的蓖麻樹邊

淚 又一直的滾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