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沈重

早上一進辦公室、子萱拿張報紙、說到裡面一則有關家庭性侵的駭人新聞、我說台灣地窄人稠、現在又各方面壓力大、以致太多人心理不健康、太多病態、太多悲劇了、實在可憐

我不敢看這類的社會新聞、因為文字較容易深入我心、看了會比聽了更叫我心痛、沈重、難過

下午和子萱一起服事一位姊妹、談了才知道她就是這方面的問題、子萱因為看了那則新聞、很快就可以進入她的狀況、今天就由子萱先以禱告來服事她、結束時她心情已好多了、下回可能才可以換我以較理性的方法、來帶她做情緒醫治和釋放

通常不管在協談室聽了多悲慘的故事、出協談室我就把它忘了、不太去回想它、不把它放在心裡、我心裡不想放太多人間悲劇、喜歡思想美好的事

多年來也都不看報紙的社會新聞、現在是否為了服事、就需要看這些呢?唉、想到這、心情就沈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