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生死在舌頭權下

今天海音姊講一個故事、兩年前她的車跟一台摩托車擦撞、是對方的錯、台灣有個不成文的規則、汽車和摩托車碰到、汽車車主要陪對方、不管誰對誰錯

當時海音姊想陪他去看醫生、他堅持說不用、沒受傷、要趕時間去工做、海音姊留下電話、說有事可以聯絡

沒多久、她接到一個電話:請問是李太太嗎?答:我是。接著聽到電話那頭非常熱鬧、打電話的人跟一群人呼喊說:是真的電話ㄟ、不是騙人的。

我是那個某某的老闆娘拉、他說他不小心跟一位很高貴的婦人碰到、他人沒怎樣、車子修了1200拉

我們高貴的婦人:喔好、改天我去付1200元、我的車也去估估、看要多少修理費。對方:喔、請算他便宜點、他不是很有錢拉

海音姊念在他不是很有錢且說她是高貴的婦人、就免了他的債、也去付了那1200元

箴言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我在想若對方說:我碰到一個亂開車的女人。雖然海音姊是極有恩典、憐憫的人、可能還是要對方賠一點吧、那他的幾千塊錢就死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