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調皮搗蛋的海音姐

幾週前的某一天中午、我陪海音姐到先杏姐家作客、吃先杏姐女兒佳瑩料理的義大利麵

他們家陽台對面就是整個舊交大操場、滿眼綠色、這麼好的地點、這麼便宜的價格、真是滿滿主的恩典、令我真是有點心懷不平了

先杏姐和女兒在廚房忙、兒子家豪在房間忙、客廳就我和海音姐閒聊、聊到有一年在美國、她和她哥哥、嫂嫂和教會牧師師母和一些親朋好友們、在一個退修會中、有一段時間是戶外活動、不知甚麼勾起了海音姐的"惡"(絕對不是我)

她想起小時候哥哥常欺負她和她妹妹、不准女孩講話太大聲、要她們當乖乖小女生。君子報仇、30年不晚、她抓起一個水球用力往她哥身上砸過去、可以想像她哥當時驚愕的表情嗎?一個不苟言笑、中規中矩、道貌岸然、50幾歲的紳士、他無法相信會發生這種事、海音姐繼續丟、他神智清楚了、開始反攻

戰爭總會撥及無辜、海音姐和她哥瘋起來、水球開始亂丟、旁邊的人也參戰、結果無一幸免於難、這些盛裝打扮的貴公子貴婦們、一個個都變落湯雞了

那一天他們回到無拘無束、嘻笑打鬧的童年、那一天是他們永生難忘、脫序的一天

平時安靜有氣質的先杏姐家、那天中午、全家迴盪著我和海音姐的笑鬧聲、他們一家終於見識到我和海音姐的喧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