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暢快

前陣子有些壓力、鬱悶吧、有天晚上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見我在車子裡、車門外緊靠著一個大約一歲的小孩、不知誰家的

一台垃圾車經過、從小孩腳掌上碾過去、他沒受傷也沒哭、我好緊張、垃圾車又開回來、又從他腳掌碾過去、之後還開動鐵抓手、要把他撈起來、丟進車裡、顯然司機沒看清楚他、以為是個垃圾

雖然我手無縛雞之力、還是奮力把小孩從車窗抱進車裡來

下一幕、我站在垃圾車上、憤怒氣到不行、指著司機先生的鼻子、使出全身的力氣、破口大罵說:你要悔改、信耶穌、不然、你會下地獄、下地獄、下地獄

然後就醒了、奇怪的是、醒來不氣了、反而因為大罵出來、覺得很暢快

冠文說:可見妳有壓抑喔

是的、這些年即使在心裡、我也不會痛快的罵人、總是覺得要體恤人、憐憫同情人、愛人、他們也不是故意的、他們也不喜歡成為令人生氣的人

總要包容、寬恕、諒解、總要自己謙卑、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

這是理性、但淺意識裡、已經壓抑了一些委屈、憤怒、感謝主、讓我在夢中盡情盡力痛罵出來、醒來真覺暢快阿、原來這也是一種醫治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