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不同的解讀

這是前天姊妹們的對話
A:妳怎麼敢穿這麼花、這麼好笑的褲子出來玩阿?
B:怎麼會?這很可愛、很流行阿。
A:好吧、妳高興就好。
B:阿、妳懶得理我了喔?
我好奇的問B:妳對〈好吧、妳高興就好〉怎麼解讀呢?
B回答說:在學校裡、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隨便你、懶得理妳了。
我說:阿、我們的解讀很不同、我會很感激對我說這話的人、
覺得她好愛我寵我、隨便怎麼都好、只要我高興就好,給我很大的自由。

同樣的一句話、一件事情、我們很多人會有不同的解釋、不同的反應,
大多受過去經驗的影響、所以為免誤會人、自己也白生氣白受傷、我們最好問清楚對方的意思是甚麼、跟我們想的是否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