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對教會的歸屬感

久違了、一休兩個月沒寫信給大家,跟主認懶惰、拖延的罪後,又要開始努力寫了,哈哈,準備被我轟炸吧。
感謝 神不斷把人帶到我們教會,主日放眼望去有大半是不認識的新人,常有新人對我說教會的人都不大跟他打招呼、教會的人都很陌生、沒有朋友很孤單、對教會沒有歸屬感。不知你是否也這樣覺得?
通常我會先請他們原諒我們這些到教會較久的人,然後盡可能說明、解釋一下原因有許多:教會各種事工正不斷蓬勃發展,且一直求改進求進步,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所以大家都很忙,週六日大家難得見面就拼命開會、討論、交代各種大小事,加上各種聚會、服事,有時會忙到對人視而不見,是真的沒有看見,我就有過這種經驗,現在若有人對我視而不見或很匆忙似乎敷衍的打個招呼就跑了,我一點也不會介意、受傷,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也盼望若有被我或被其他人不小心傷到的,能諒解、知道沒人是故意傷害人的。
還有我們教會有許多是理工科的較安靜內向甚至木訥,不善寒暄問候,有時被講台提醒要多認識新人多打招呼,他們會熱情一點,兩週後又很自然的回到本性裡,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謝主、靠著主可以慢慢移的,請再包容一下吧。也相信教會會用各種方法常常提醒大家的。
除了忙碌或者木訥之外、也不要以為每一位較資深的基督徒每天都是晴空萬里,有美麗的笑容問候人、有空出的心房可以關心人讓人倒垃圾,老實告訴大家、大部分人都跟你我一樣晴時多雲偶陣雨、情緒都有高低、都有一些問題要處理、也都會累,所以看到別人沒對我們笑,我們可以選擇不受傷、選擇多為別人著想,還有些你以為他們是舊人,其實他們只不過比你先到教會一天或一星期、一個月而已,也許他們也以為你是舊人,等著你先去問候他們哩。
最後我會建議這些對教會還沒歸屬感的人,除了參與小家之外、還要盡量參與一兩個服事團隊,以便能與更多弟兄姊妹有更多團契、對教會也會更有歸屬感,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主動與人建立關係,如果太被動,總是等別人主動來認識、關心我們,那我們肯定是孤單的。
祝福每一位對教會都有很好的歸屬感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