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該長大了

主日晚睡覺前我求主把接下來要寫甚麼,這兩天放在我裡面,禱告完就睡著了,半夜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我抱著一個軟綿綿的嬰孩,後來發現他是一個很臭老(台語發音)的嬰孩,正確來說他已是兒童了,卻全身無力軟綿綿的像嬰孩一樣,我很著急、擔心、心想怎麼會這樣呢?我抱著他去曬點太陽,希望他能健康起來、骨骼強壯起來。就這麼短短的夢,醒來依然覺得很怪異、很嚇人。
上回提到靈命成長的三階段:嬰孩、青少年、成人期,從嬰孩到青少年還有個兒童時期,是否主提醒有許多人應該是兒童了,卻還是一直像嬰孩一樣?
信主一兩年後通常就應進入兒童期(除非他過去受很大很多的傷,需要內在醫治才能長得好),兒童能自己吃喝不必人餵了,他能自己讀經、禱告、靈修吃飽,兒童很好奇喜歡四處看看、玩玩,他會在教會 神的家到處看看、認識瞭解自己的教會、主動去認識牧師、傳道、幹事們、其他團契小家的弟兄姊妹和新人們、也開始參與一些服事。
若一個人信主一兩年了,還總是待在自己的輔導、小家長身邊、等著他們餵養關懷,若小家長關心其他人較沒時間關心他,就覺得孤單可憐、被冷落、無聊無趣、不知做甚麼打發時間。請他幫忙做點什麼,就說我不想、我不行、沒興趣、沒負擔,那他可能就是很臭老的嬰孩了。
有些熱心家把我的信傳得又遠又廣了(謝謝大家不嫌棄),所以在此我要問候近處、遠處的朋友們平安,也請大家靜下心來想一想:我是不是很臭老的嬰孩?若是,請告訴自己:我該長大了、我要自己吃飯、四處走走、做點事情、訓練自己強壯起來。
另外,若有小家長跟我以前一樣是較溺愛家員的,也請你放心,多多鼓勵家員起來學習服事,他們會長得更快更好喔。
感謝 神祝福我們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