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嬰孩或青少年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靈命成長的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剛信主的嬰孩階段,剛認識主剛到教會、一切那麼新鮮、美好、覺得教會與外面那麼不同、教會像天堂、每個人那麼親切有愛心、無條件的愛我們為我們付出、真是感動感激不盡,主的恩惠慈愛那麼多那麼大、一切交託全能的主、真是輕鬆愉快、更免了死亡的恐懼、得著永生、真是大賺特賺、賺翻了,牧者、小組長說什麼就是什麼、像海綿一樣吸收、真覺得教會萬萬歲。
幾年後漸漸自認長大了、發現教會不是那麼完美,牧長、哥哥姊姊們也是人、不是心目中的聖人、完人,漸漸進入靑少年期、看這個也不順眼、那個也不順眼、質疑教會的一切制度、都有自己更高明的想法、更獨到的見解、也開始抱怨牧長、哥哥姊姊們不夠關心我們、愛我們、瞭解我們、為我們的需要迫切禱告,這是危險的風暴期。感謝主在我這段時期不知混了多久後,給我一個啟示:不是外面的人事環境如何,是我裡面有一個頑梗背逆的頸項需要打斷、頑梗背逆的己需要破碎,於是我定意跟老自己過不去、定意學習順服、漸漸度過可怕的青少年期、從滿身是刺漸漸變得越來越溫柔可愛了。
當一個人越來越長大成熟時,他從消費者變成生產者,不問自己可得什麼、只問自己可以為神的國、神的家做什麼;從製造問題者變成解決問題的人;從抱怨批評者變成積極服事、祝福人愛人的人。
朋友、你現在在那個階段呢?嬰孩期、祝福你切慕靈奶、竭力追求;青少年期、祝福你快快度過暴風圈、進入平靜安穩;成人期、祝福你身體要顧好、以便活得更久、能更多服事主。
從一個階段進入另一個階段,每個人所需時間不盡相同,神尊重我們的自由意志、我相信若我們不斷的竭力追求主、也不斷的選擇否認己、破碎自己、選擇順服神所量的環境人事物、我們將長得又快又好。
神祝福我們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