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愛的信任

我發現很多人包括以前的我的煩惱 憂慮 焦慮常是因為對 神對人缺乏
愛的信任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這個
常常別人的臉色或說話口氣不好 我們就覺得他瞧不起我們不喜歡我們討厭我們
其實他臉色不好 可能是他今天很累 身體不舒服 或心情不好 跟我們無關
我們可以問候他好嗎 忙嗎 若是能行甚至可以問有甚嚜我可以幫忙的嗎
當然也可以直接問 你心情好像不太好 請問跟我有關嗎
有時我們待人處世 不夠成熟周到 就常擔心別人怎麼看我們 說我們
讓我們互勉 對 神要有絕對愛的信任 對人要盡量有愛的信任
我常對自己的心說 我對 神對人要有愛的信任所以不要擔心 不要想太多
有些人遇著不順利 就恨 神 抱怨 神不愛他 苦待他剝奪他
試問天父把祂的獨生子都願意賜給我們了
耶穌把祂的性命都願意給我們了
聖靈不嫌我們髒臭都願意住在我們裡面了
祂還不夠愛我們嗎 還要苦待剝奪我們嗎 還要跟我們斤斤計較嗎
其實抱怨 神的人 也少有離開 神的 因為聖靈住在他的靈裡
他心靈深處是深信 神是愛他的
所以 當我們想抱怨 神時 要告訴自己 我不要再講這種非理性的話了
我們對人有愛的信任不會吃虧
若對方本來就對我們好 知道我們對他有愛的信任 他會很高興
若對方本來對我們不是那麼好 當知道我們信任他時 會不好意思的改變過來
對人若沒有愛的信任會活得很辛苦
前面已說過會憂慮 焦慮 煩腦 甚至苦毒 憤怒 不想活
過度自我保護 自艾自憐 變得只顧自己無力去愛別人
愛他的人發現不被信任 也會很生氣 受傷
我相信在外上班也一樣 老闆同事都喜歡積極樂觀勤奮工作的人
不喜歡悶悶不樂 緊張兮兮 成天擔心被設計陷害的人
若真遇上壞人 也不用怕 有主幫助我們 人能拿我們怎麼樣呢
且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 主若不許一根頭髮也不會掉落ㄚ
求主幫助我們對 神對人有愛的信任 以致 神和人喜愛我們的心都一齊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