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煮菜大有學問

有位姐妹開完刀不久、這幾天暫住姊妹之家養身體、她是烹飪高手、七八歲就開始煮飯菜了

中午我要煮兩道菜、豆皮炒韭菜花和炒大白菜、我向來是燙青菜、炒菜超沒信心、不是沒炒熟就是炒黃了、今天就由大師指點

大師:豆皮有防腐劑、要先熱水燙過
我簡單的用熱水洗過
大師:大白菜要炒肉絲、香菇、蝦米
沒肉絲、只能香菇蝦米湊合了
大師:香菇蝦米要先熱水泡過
我拿個碗把香菇蝦米泡在一起
大師:蝦米有硫酸要另外泡、香菇的水可留著用
我趕忙把香菇搶救出來、洗一洗、另外泡、硫酸吶
我:怎麼確定每一根韭菜花都熟了呢?萬一有些沒碰到鍋子還生的呢
大師:這麼簡單初步的問題、實在不知怎麼回答妳、因為我已煮了二十幾年了、就看顏色吧、還有聞到香味大概就好了
我還是覺得有點冒險、可能有些還是生的、管他、吃了不會死人的

準備工作完成、然後就是大呼小叫的炒菜驚險過程了、感謝主、終於聞到像樣的香味、沒有燒焦、大概都有熟、真有成就感阿、哈哈

我給自己八十分、太油扣十分、太鹹扣十分、蠻滿意的、且還有進步的空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