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涼爽的大湖家

我老家在苗栗大湖、沒錯、就是鼎鼎有名的草莓的故鄉

三十年前、還沒開始種草莓時、她真是一個山明水秀、地傑人靈的地方

現在大湖小鎮四周、砍掉美麗的路旁老樹、因要拓寬道路、過去綠油油純樸的稻田、現在是一窪窪黃土色的草莓園、延路是雜亂無章、各家寫的自以為美的字、亂七八糟的廣告、美麗的河川被破壞、酒莊蓋起來、每逢週末大塞車、加上草莓族、這嘲諷的形容詞、唉、真令人心痛

總之、總之、她以前是超凡絕俗的西施、現在是人工化到不行的檳榔西施了

當然她較有錢了、但代價是慘痛的、還好小鎮遠方、都是大山小山、還是有"自然"的地方

咦、我要寫涼爽的家、怎麼就先大大抱怨一番呢、心裡所想的、口裡就說出來、可見我對家鄉改變的不滿、何日再見我兒時美麗的家鄉、只有在夢裡吧

主說要凡事謝恩。也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我們也的確得很多益處 、所以我還是要為這些改變大大感謝主啦

大湖之所以可以種草莓、原因之一是她日夜溫差大、白天大太陽、晚上超涼的、夏天我在新竹熱到不行、若沒冷氣、幾乎整天冒汗、在大湖、白天只需吹電扇、晚上我不用電扇、還需蓋薄毯子哩

週六回大湖、為弟弟慶生、晚上睡了個涼爽舒服的覺、就寫了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