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真摯、可愛永遠的好朋友

感謝愛我的天父、給我許多寶貴、寶貝到不行的好朋友、其中有許多可以說是"生死之交"、同甘苦、共患難的朋友

冠文約七年前、住進姊妹之家、她是博士班學生、文儀傳道跟我介紹說:她是一位可以作一輩子的朋友(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多年下來、發現她真的是重情重義、貼心懂事、真摯、可愛永遠的好朋友

那時姊妹之家人口稀少、我們幾乎每天晚上都有時間聊聊、後來人越來越多、常常姊妹們都要輪流跟我講話、但冠文還是跟我聊最多的、而且似乎她總有優先權

我們同個小家、每週三她開車載我小家聚會、每週一載我小家禱告會、常常聚會完畢、回到博愛街停好車、我們就在車裡大大交通聊起來、總是那麼開心、滿足、盡興、我們交換心得、想法、也一起腦力激盪、彼此都收穫豐富

聊了一兩小時、快半夜12點了、我們就慢慢晃阿晃阿走回家、走在新竹的博愛街上、寧靜的夜裡、涼風徐徐吹來、夜來香飄送、我恍彿回到從前、與國高中最要好的朋友美智、半夜走在一樣景色一樣花香、大湖的博愛街上

冠文博士班論文要一關一關過、口試一關一關過、博士後研究一年、應徵各大學教職、驚險的進入中央、到與名人俊敏結婚、這林林種種都在週一禱告會中、同心禱告仰望交託主、就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大大經歷主的恩典、憐憫、神蹟奇事

她剛要搬到中央時、小晴細心體貼的問我:妳的愛徒要搬走了、妳一定很難過吧、我說可能會吧、結果呢、我忙來忙去、一點都沒傷心、難過到

到了中央、我們還是約定每週一晚、一起電話交通禱告、因我們深知一生大小事、唯有禱告、交託、信靠主、才有平安喜樂、才能得勝蒙福

她說她的時間蠻好調度的、若需跟她吃飯或下午茶、很方便奔馳過來的、前兩天我說:好久沒跟妳好好聊聊了、哪天一起吃飯吧

就這樣這週一中午到傍晚、在品閱、我們足足聊了五小時、因為怕塞車、只好打住了、各自回到家、休息一會兒、繼續我們每週一晚的禱告、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