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義的地位

常聽見弟兄姊妹說:我很軟弱、不足、很多過犯.,所以不配服事主。
也發現一些偉大代禱者(很佩服他們四五點就起來禱告)來到 神面前常常要花很長的時間先流淚認罪禱告之後才敢開始為其他事代禱,我在旁邊安靜不敢說阿們,不想控告自己和他人是罪人,心裡想著:這些偉大代禱者已經夠聖潔的了,若還要如此認罪才能坦然來到 神面前,那一般弟兄姊妹還有什麼指望呢?且一個小時在認自我控告的諸般罪,若拿來為列國禱告,地球早就繞過一圈了。
我覺得這是中了仇敵魔鬼的詭計,牠利用我們敬畏 神和追求完全的心,就把許多責難、控告、罪惡罪咎感放在我們裡面,把放大鏡、顯微鏡也放在我們裡面,於是我們就一天到晚在自責在認罪,不敢支取 神的許多豐盛應許、不敢服事 神、更別說行使權柄打擊魔鬼了
不斷認罪還有一個危險,漸漸我們忘了我們是因信稱義,我們變成好像是靠悔改稱義了,真理是我們因信耶穌為救主, 神就算我們是義人了是披戴基督的義袍了,我們若不站在義的地位中而站在罪的地位中,那我們認三天三夜的罪也無法洗淨自己的良心,只會越洗越黑,經上說人的義如破布一般。
所以我們應當站在義中,隨時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 神的施恩寶座前,親近祂、愛祂、享受祂、敬拜祂、服事祂,若 神光照我們有甚麼罪就認罪悔改,求 神賜力量能勝過就好了。多注視 神、多思想 神給我們的義的地位、聖潔蒙慈愛 神兒女的地位,比多注視思想自己的罪更快成聖千萬倍。
試想想:有一位父親每天下班回到家,他的孩子總是很害怕的來到他面前,噗通一聲跪下、聲淚齊下跟他認一堆莫須有的罪名、和一些小過錯,你想這父親會怎樣?我想他會抓狂、撞壁、痛心疾首的想我這孩子怎麼了?精神錯亂了嗎?還是他以為我是暴君、不先如此認罪我會痛扁他一頓,還是他以為我是冰山、會皺著眉頭、生悶氣不說話、把他冰凍到底?
願 聖靈把天父的心、天父的愛更多向我們啟示出來,好讓我們對 神有百分之百、無可救藥的愛的信任,願我們歡歡喜喜站在義的地位中,不住的感謝讚美
神所賜給我們的義和一切恩惠慈愛,願愛我們的父常聽見我們歡笑的聲音、常看見我們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