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淺談憂鬱

兩年前吧、一位大專團契的小姐妹帶她的同學來找我、我問她有甚麼事、為何來找我?她說不知為甚麼從小到大就是很愛哭、動不動就覺得委屈就哭。我就要開始找原因啦

我問:父母感情好嗎?答曰:很好,妳跟他們關係好嗎?很好,兄弟姊妹和睦嗎?和睦,家裡經濟還好嗎?還好,功課呢?沒問題,人際關係呢?沒大問題,男朋友對妳好嗎?很好

望著這位眉清目秀、長得細緻、打扮得一絲不苟幾近完美、從小被呵護到大沒受甚麼傷的天之嬌嬌女、心想台灣有幾個這麼幸運的女孩阿、我聽過看過幾百個人、除了教會第二代還沒長大的小小朋友外、她是我看過第一個這麼幸運的人、為何她不快樂呢

突然我靈機一動、問道:妳媽懷妳的時候、心情好嗎?這可能會影響妳喔,她說她是老大、媽媽懷她時還在辛苦的適應婆媳問題、常覺得委屈受傷常常哭。感謝主、終於找到答案了

我們就一起禱告、我奉主耶穌的名砍斷憂鬱的遺傳、奉主耶穌的名斥責命令憂鬱的靈離開、委屈受傷的靈離開、悲傷哭泣的靈離開、自艾自憐的靈離開、禱告完求主聖靈充滿她、就結束了

感謝主、聽我們的小姐妹說她不再愛哭了、變的很快樂、小姐妹還邀她到一個班上、對全班作見證、她說:我以前很愛哭、到教會請一位姊姊禱告後、就不再一直覺得委屈受傷了

現在她已出國唸書去了、祝福她在主裡一直成長成熟、成為多人的祝福

那次經驗之後、我學到在協談時不只要問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受傷過程、還要問他母親懷他時的心情、還要知道許多事、處理許多事、盼望在多次多方的幫助之下、使人靈魂體更健壯起來